如何幫助t7?

t7度空間是一個沒有掛載任何廣告、所有的資訊/知識分享皆是無償奉獻的部落格,如果你覺得t7度空間的內容對你有幫助並願意給予t7支援或鼓勵的話,你可以透過下列的方式:

  • 從[這裡]申請 Dropbox 並安裝到電腦,你可以得到 250MB 的額外空間並提升t7的可用空間。
  • 寫信到t7yang@ymail.com給我鼓勵、感謝、建議……

[系統更新] 如何解決 Windows 超過 30 天無法檢查更新

暈到死常常做一些白癡的事情,雖然已經司空見慣但是還是很不爽。這次給我碰到的問題是更新服務一直跟我說「無法檢查超過三十天的更新」,我咧暗!~

遇到這個問題時,因為有給錯誤代碼,所以就乖乖去查,系統給的解釋有跟沒有一樣。放那句關鍵句子下去搜尋,找到官方部落格有人問相同的問題[1]。不看就罷了,看了更生氣,不知道在那裏跋扈甚麼,解答沒給一直質疑人家有沒有做這個、有沒有那個、作業系統是怎麼安裝的……問了一堆問題,結果怎麼解決還是沒說(厲害)。

好吧!發完牢騷後開始解答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,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碰上這樣的問題的話。不過一般人會遇到這個問題的應該不多,主要是這台電腦是老闆的第二台電腦,然後他不常開這樣。

  1. 一開始你大概會看到這樣的畫面(忘了抓畫面,這個是在網路上找的),反正就是一直要你重新檢查,然後下面寫說沒辦法檢查超過三十天更新(白癡到極點,很難有人可以超越)。
  2. 把這串位址複製到檔案總管並前往——「%WinDir%\SoftwareDistribution\DataStore」,你會看到有一個叫做「DataStore.edb」的檔案。
  3. 把檔名改掉(或刪除,比較建議改檔名),譬如改成「DataStore.edb.bak」。系統八成會跟你要權限,確定就好了。如果系統不給你改,可以嘗試把更新服務先停止,還是不行的話,就進入安全模式。
  4. (選擇性)改完後,建議先重新啟動更新服務。按下 Win Key 或點開始功能表,直接輸入「services.msc」,確定開啟。找到「Windows Updata」這個服務重新啟動一下。
  5. 回到控制台,重新檢查更新,你會發現又可以正常檢查了。
最後還是很想譙一下暈到死,TMD 超過三十天就不給檢查更新到底是甚麼鬼設定,我改個檔名就「破解」了,授權費定那麼高,系統做那麼爛,臉皮還真厚。

[1] SuperUser